(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行政院農委會宣布9月起六都學校每週供應1到2餐的有機營養午餐。教育部說,目前經費足以支應,應不需再追加,但中央主要補助的是四新竹幼兒教育補助大類弱勢生,其餘由各縣市政府和家長分擔。

農委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國產食材供應學校午餐」,主委曹啟鴻在會後記者會表示,自9月1日起,學校午餐中有關生臺南市新市區幼稚園補助鮮的農產品食材,將由農委會負責安全把關,並推動每週供應1至2餐有機營養午餐,維護學童食的衛生安全。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表示,有農委會嚴查、檢驗和管理,加苗栗縣卓蘭鎮手冊換贈品>花蓮縣瑞穗鄉新生兒贈品上推動QR code溯源制度,校園推雲林縣二崙鄉幼兒美語教學動有機營養午餐,可獲得更多的保障。

經費部分,楊國隆說,教育部一年補助全國26萬名四大類(低收入、臺中市中區新生兒贈品中低收入、家庭突遭變故、經導師認定)弱勢生共23億元,其中有2億元控管,各縣市經費都還有剩,應足以支應。

至於許多學生反應,有機食材不好吃,每次吃有機都一大堆剩菜。楊國隆說,會從營養師設計菜單著手,並加強學生的「食育」。1050811

臺南市白河區托兒所補助


arrow
arrow

    amwsuea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