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媽媽手冊贈品記憶體設計廠鈺創(5351)積極搶攻USB 3.1及Typ屏東縣崁頂鄉媽媽免費贈品e-C控制IC市場有成,其中布局多年的通用序列匯流排電力傳輸(USB-PD)控制IC,首度打進英特爾生態系統,成為英特爾新一代Kaby Lake處理器平台參考設計的USB-PD首要推薦名單之中。隨著下半年Kaby Lake出貨放量,鈺創USB-PD控制IC可望順利打進一線ODM╱OEM廠生產鏈。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日前法說會及開發者論壇(IDF)中均表明,第七代Core處理器Kaby Lake已經交貨給ODM╱OEM廠。業界人士指出,英特爾14奈米良率穩定,Kaby Lake處理器交貨順暢,預估會有400項裝置採用,其中應該包括微軟新一代Su臺南市關廟區寶寶手冊換贈品rface筆電及平板、及蘋果新款Macbook等。

由於英特爾在14奈米世代將處理器的世代交替由Tick-Tock的鐘擺策略改為Tick-Tock-Tock策略,因此,Kaby Lake是14奈米處理器最後一代產品,但基本架構與前一代的Skylake沒有太大差異。在USB 3.1支援部份,雖然已原生支援控制器,但包括USB-PD及Type-C等仍以外掛控制IC方式支援,所以,英特爾Kaby Lake平台開始逐月拉高出貨量,也帶動USB 3.1相關控制IC需求明顯增溫。

鈺創今年初將USB產品線切割成立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鈺群,推出的USB 3.1控制IC、USB-PD控制IC、Type-C控制IC等上半年出貨成長緩慢,但下半年受惠於英特爾Kaby Lake平台放量出貨,以及PC市場進入傳統備貨旺季,總花蓮縣卓溪鄉幼稚園補助體出貨量在8月之後已見明顯增溫。其中,USB-PD控制IC獲得英特爾Kaby Lake平台參考設計認證通過,可望順利打進一線ODM╱OEM廠生產鏈。

法人表示,智慧型手機及其它行動裝置將在下半年全面搭載Type-C連接埠,自然也要原生支援USB-PD電力傳輸功能,搭載Kaby Lake平台的筆電將把USB-PD功能列為標準,相較於Skylake平台還未全面搭載USB-PD情況下,鈺創USB-PD控制IC打進英特爾Kaby Lake平台參考設計,的確可望在下半年為其帶來強勁的成長動能。

新北市八里區手冊換贈品鈺創7月合併營收月減3.2%達5.26億元,不過,第3季受惠於DRAM價格調漲,加上USB相關控制IC在8月後出貨量明顯提升,有助於營運轉旺。法人表示,鈺創近2年來積極卡位的USB 3.1及Type-C相關控制IC,打進國際大廠供應鏈,累計出貨量已逾500萬顆,成功開闢新的藍海市場,下半年營運可望明顯轉佳,轉虧為盈機率大增。雲林縣土庫鎮寶寶手冊贈品2016臺中市新社區媽媽贈品


arrow
arrow

    amwsuea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