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王南投縣信義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玉樹、實習記者陳君行╱台北報導】

Google(谷歌)彰濱資料中心二期明年就要開工了,要向台灣買純綠電卻仍無著落。經濟部24日表示,日前提出讓Google參與台泥在彰濱工業區的太陽能電廠投資,即可直接使用綠電,但遭其以只買綠電不投資電廠為由拒絕。

經濟部只好加快修正《電業法》與另提替代方案,兩路並進尋求解套。

中油與資誠永續能源合辦「新能源領袖論壇」,經濟部長李世光、Google全球能源政策及市場開發經理漢納(Marsden Hanna)、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白邦德(Bernd Barkey)等人都出席。

面對Google急於買百分百純綠電,台灣卻受限《電業法》民營電廠不可直接賣電給用戶限制,讓Google空著急。

李世光表示,根本解決之道還是要趕快通過《電業法》修正案,在此之前,已經有向Google提過幾個替代方案,包括在工業區直接投資再生能源電廠,直接供應電力,但他們不願意,「國際大公司不願意在他的主軸生意裡面有新的旁枝業務。」

經濟部官員補充,現行《電業法》允許工業區內廠商可以聯合設立發電廠,因此原本希望Google在彰濱工業區直接投資台泥要設的太陽能電廠,那怕是持有屏東縣滿州鄉幼稚園補助較少股份也可以,就可以直接使用再生能源。「既然他們不願意,會再思考其他替代方案。」基本上朝加速《電業法》修正案與另提備案兩路並進。

Marsden Hanna在討論會上指出, Google在亞洲有兩個資料中心,一個在新加坡、一個在台灣,在台灣還沒辦法購買再生能源。既然台灣官方綠電制度不符合Google需求,將出資推廣國際再生能源憑證(REC),未來希望透過此憑證有機會採購台灣的再生能源,不必在台灣設電廠。

基隆市安樂區幼兒美語教材>雲林縣臺西鄉媽媽手冊贈品Marsden Hanna並承諾Google購買綠電原則,會找新的再生能源供應商桃園市大溪區媽媽手冊贈品新北市瑞芳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不從既有的能源供應商去購買,以扶植當地產業提升。

新竹縣新豐鄉托兒所補助


arrow
arrow

    amwsuea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