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次參加國際賽事,都得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出賽,不只國內不滿,這屆奧運也引發許多討論,有位國外駭客,甚至入侵奧運獎牌計分榜,把中國的名稱改為「台灣北京」,直言要突顯台灣被矮化的問題,而不少國人看到之後,也紛紛表達,讓中國知道台灣的感受。

頒獎台前,中國五星旗緩緩升起,這屆奧運中,中國總獎牌數暫居世界第3,但有眼尖網友發現,排行榜的名稱,怎麼怪怪的。

仔細一看,五星旗旁邊的國名不是中國CHINA,而是TAIWANESEBEIJING「台灣北京」,這圖兀的寫法,卻讓不少台灣人心有戚戚焉。

民眾:「宣示台灣的主權,然後中雲林縣林內鄉幼兒美語教材國不要再打壓台灣,讓他們也看看,我們被這樣對待的感覺。」

民眾:「打臺東縣長濱鄉幼兒美語老師壓台灣太嚴重,這是不可取的。」

長期以來被稱為中華台北,台灣民眾認為,這讓對岸了解被矮化的滋味。

原來,是有駭客入侵電視台更改國名,事後還在網路上寫道,中國迫使台灣,以一個毫無意義的名字「中華台北」來參賽,大家都知道兩岸分屬不同國家,然而每4年就要對這個侵犯性的用詞視而不見。沒有人會把澳洲首都坎培拉寫成「英國坎培拉」,也不會把印度首都寫成「大英新德里」,其實這屆奧運,除了有外國人披台灣國旗替我國選手加油,這個議題也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外界了解,台灣的主權地位,應該被重視。新北市林口區寶寶手冊換贈品(民視新聞相振為、楊柏玨台北報導)新竹縣峨眉鄉托兒所補助

新竹市香山區新生兒贈品臺南市官田區寶寶手冊換贈品>高雄市甲仙區媽媽贈品


arrow
arrow

    amwsueac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